那只白色兜帽的叮咚呀

大概是个懒人写手,嗑各种同人cp,常年行走在北极圈,原创或许有,更新随缘

【阅读体】犯心+默读:山海档案馆(二)

*我来了,我带着日更来了~

*垃圾文笔,大家多多包涵,ooc和bug欢迎指正(鞠躬)

*目前进度:犯心第二案

*正文

第二章


 

【刑从连觉得,这件事到现在为之,都非常有趣。

比方他想让林辰多呆一会儿,以此惩罚林辰无声无息无情无义的诈死,然而没想到,一路上,体会煎熬的人又变成了他自己。】

“呵,刑队,这就叫自作孽不可活。”骆闻舟念完这两句,忍不住调侃。

“命运啊,总是那么有趣。”

【“他打你了?”刑警队长身材高大,穿着件警用风衣,身上还带着春风的寒气,混着着满身薄荷烟草的气息,有些清冷,也有些甘甜。

“是啊。”

“疼吗?”

“疼。”

林辰回答完毕,却久久没有听到接下来的话,他抬起头,恰好望进刑从连的眼眸,那双眼睛带一点绿,带一点蓝,如海般深邃。

而林辰这时才发现,刑从连把头发剃成了板寸,混血儿的容貌,实在是好看极了。】

“呜呜呜,简简单单几个字,我为什么听出了宠溺和撒娇的味道?”

“你不是一个人!”

“这描写把刑队从头到脚的荷尔蒙体现得淋漓尽致,鼻血快捂不住了!”

刑从连无视了女孩子们的讨论,凑到林辰耳边,低声问道,“原来当时在你眼里,我这么帅?”

“是。”林辰毫不逃避地与他对视,那双湖绿色的眼睛,不管什么时候,都对他有致命吸引力,“不管什么时候,都好看极了。”

对于林辰如此坦诚的回答,刑从连心里猛地窜起一股火,很想对他干点儿什么,奈何时间地点都不允许,只能将脑袋埋进他脖颈处,狠狠地吸了口气。

【没事就好……

没有哪句话比这句更轻,也没有哪句话,比这句更重。

林辰有些动容。】

不管过去经历了什么,只要此时此刻,人好好的站在自己面前就好。

骆闻舟往费渡身边靠了靠,将他的一只手握在自己的掌心捏了捏。

“师兄?”

“没事儿。”

【“刑队长,你就这么让乘客离开,笔录做完了吗,错过重大线索,这个责任你但得起吗?”黄泽冷笑道。

“你急着走吗?”刑从连问林辰。

“暂时没什么大事。”

刑从连点点头,指了指林辰说,对黄泽说:“线索说他暂时不走。”

黄泽气结,一时被噎得说不出话来。】

“噗,线索说他不走可还行!”

“刑队你太有趣了!”

“过奖。”

“不过,黄督察是不是太咄咄逼人了?”郎乔抬眼偷偷看了看对面的黄泽,见对方脸色不善,连忙收回目光。

“按照正常程序,黄督察的做法才是正确的。”骆闻舟冷声道,“这么多年警察白当了?”

“我……”郎乔当着这么多人被教训,瞬间有些委屈。

“别理他,来,吃点心。”空间内可点食物,费渡拿了块小蛋糕,推到郎乔面前,随后抬起自己被握住的那只手摇了摇,“看书而已,师兄别那么认真~”

“黄督察是个值得尊敬的人。”刑从连见气氛不对,开口道,“不过他要是少出现在我家林顾问面前,我一定更尊敬你!”

“刑从连!”

“诶,在呢!”

“没事儿,他不待见你,你可以多来找我,我很乐意见你啊!”

“苏凤子你也闭嘴!”

“啧,别这么没趣嘛。”清冷的声音顿时转移了大家的注意力,方才谁都没有发现坐在角落的人,浅色的头发和一双漂亮的眼睛,又引起了一众女孩子的花痴。

【“背真熟。”刑从连点了根烟,叼在嘴里,像是早有打算,他迅速发动吉普,“那一起查吗?”

“嗯。”

听到他的回答,刑从连脸上漾起一抹笑意。】

“不是不准刑队插手吗?”

“他们什么时候真的听从我的意见?”黄泽冷哼了一声。

“刑队看起来十分喜欢和林顾问一起查案。”骆闻舟问道。

“毕竟和聪明人一起,工作起来既轻松又愉快。”刑从连应声,“骆队不也同样?”

闻言,骆闻舟看了看费渡,“确实,身边有个随时随地可以询问意见的人,会轻松不少。”

“师兄,你这么夸我,我会忍不住的。”费渡本来靠在椅背上,闻言起身,凑到他面前亲了一口,“我还能随时随地提供服务哦~”

骆闻舟感受到某人摸到他腹部的不安分的手,咬了咬牙,低声道,“兔崽子,出去收拾你!”

“哇呜~”众人见状又开始起哄,只有陶然无奈地扶了扶额。

【训导员正努力从搜寻犬嘴里掰出鞋子,林辰默默来到来到刑从连身边,王朝抬头看了他一眼,见状不由分说,一拳锤在刑从连背上:“老大你怎么下这么重的手,我家阿辰是读书人!”

被偷袭时,刑从连正戴着手套,检查看那半只板鞋,他一个踉跄,脸和板鞋差点亲密接触,他刚想喊冤,却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异样。】

“老大别打!”像是有预感似的,王朝立刻抱头,躲过了刑从连的攻击,“我当时又不知道是黄泽大傻逼打的!”

被骂的黄泽想开口,但人确实是他打的,只能把话给憋了回去。

“LANCOME MIRACLE,女士香水?”费渡抓住关键信息。

“费总很了解?”林辰有些佩服费渡对某些信息的直觉感应。

“天天换着花样给小姑娘们送礼物,能不了解吗?”郎乔口比心快地道出事实,随即接受到了费渡似笑非笑的眼神。

“夜宵?”

“费爸爸我错了!”

【林辰回过头,发现对面车道异常空旷,有十几辆车正从远方高速逆向行驶而来。

领头的,是辆白色警车,其后跟着或大或小的商务车,那些商务车无一例外,都喷涂着各大电视台台标,显然是新闻采访车。而在车队最后,竟是有辆高速公路清障车。】

“这么多媒体?”费渡推了下自己的眼镜,“这孩子要进行最后的行动了。”

“怎么说?”刑从连和林辰对视了一眼,当时他们只是觉得奇怪和不安,但是却没考虑到那么深。

“他先是引起了交通部门的注意,随后是警方,地方媒体,吸引越来越多的目光,此刻聚集齐了各大电视台,他的行动,将得到全国的关注,这显然是最后阶段了。”费渡不紧不慢地解释道,“他想制造一个能轰动全国的大新闻,可是一个不杀人的孩子身上,会有什么爆点?”

“他现在做这些还不够吗?”

“当然。”骆闻舟道,“他费尽心机,只为得到一个糖果大盗的名称?目的呢?”

“非同常人的身份,背负着能引起世人对道德和人性反思的故事。”林辰看向费渡,见对方眼里的笑意,再次感慨,“费总的思考方向,总是能给人带来惊喜。”

“意思是,他很有可能是要报复?”

“或者伸冤。”

“如果有了这个前提,那么他所有行动的时间地点方式,都变得有了具体意义。”刑从连摸了摸下巴,思考了片刻,“那样似乎能给王朝减少不少工作量?”

“哇哇哇,老大你终于意识到自己无时无刻不在压榨我了吗?”王朝捂着心脏痛苦道,“你终于感到良心不安了吗?”

“不想要工资的话,你大可罢工。”刑从连无所谓道。

“你太过分了,我要跳槽去对面了哈!”王朝睁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向对面,“你们收吗?”

“收,正好却你这样的技术人员。”费渡壕气道,“工资翻倍,管晚饭,五星级酒店的套餐。”

“不愧是费爸爸!”

【“市局刚接到报警,枫景学校的一辆旅游大巴,在高速上失踪了。”刑从连按住话筒,对林辰说……林辰已经走到了窗边,再次放缓语速:“三号车后轮上方是一朵蓝色的云彩,但那朵云缺了一半,虽然您不会注意到这点,但您的大脑,一定会将之如实记录下。所以,我现在需要您闭上眼睛,然后开始回忆……”

……

“老大,两个小时,车丢了要两个小时了!”王朝见过很多事情,也处理过很多危机,但一辆乘坐26名儿童的大巴失踪两个小时才刚被察觉,这件事令他变得开始慌乱,“两个小时,如果这辆车被劫持,它完全可以到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了!”】

“26个孩子,他还在为他最后的新闻提高热度。”

“想要找到那俩大巴,简直是大海捞针。”

“所以小王先生非常重要啊!”骆闻舟赞赏了一句,王朝在网络计算方面,简直强到变态。

“还有林顾问也很强啊!我刚才看第一个案子的时候就想问了,林顾问那是催眠吗?”

“一种简单的心理治疗方法而已。”林辰应声。

【“规定就是规定!”中年人看到同时走来的董事长,朗声道。

“我现在和你讨论的是26个孩子的生命安全,所以,不要跟我讲规定!”

刑警队长神情微寒,长身静立,自有一种迫人气场。

中年人立即噤声,不敢多说半句。

“你放心啦,这个系统核心模块是INFINOVA系统,我入侵在X国系统的时候用过、不要紧张……”王朝认真宽慰道。

“有点夸张了。”刑从连踹了下王朝的椅子,说,“调8:30以后全线收费站录像吗,排查车牌。”

“好嘞!”王朝双手如飞,嘴里还念叨个不停,“要排查车牌呢,只需要接入收费站的VLPR系统(Vehicle License Plate Recognition),谢谢VLPR,我们可以自动提取检测、提取车辆牌照信息,生成可供检索的数据,也就是说,见证奇迹的时刻马上要到了,五、四、三……”】

“刑队好A啊!!!想嫁!”

“醒醒!你已经没机会了!”

“你们不觉得入侵过X国系统的小王先生也很酷吗?”郎乔一双大眼睛盯得王朝有些背后发毛。

“长公主,人家还是个孩子!”骆闻舟嫌弃道。

“没事儿,已经19了。”刑从连看热闹不嫌事大。

“老大,你就是想趁机把我赶出去吧?”

“是啊,送你去和亲,我和你阿辰哥哥好过二人世界。”刑从连继续调侃,“对面可是长公主,嫡长女。”

“某些人要是再不行动,我看可行!”骆闻舟看了眼憋红脸肖海洋,点头表示赞同。

“该、该下一章了!”肖海洋憋了半天,也没说出个所以然来,直接抢过骆闻舟手里的书,往下继续念。

唉,居然选择了跳过这个话题,出息!

=================我是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ps;写这种文好有趣,虽然我写的不怎么样,但是好快乐!

       所以也祝大家阅读愉快!

      我今天把第二案写完了~我也是有存稿的人了!



评论(55)

热度(2847)

  1.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