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只白色兜帽的叮咚呀

大概是个懒人写手,嗑各种同人cp,常年行走在北极圈,原创或许有,更新随缘

【阅读体】犯心+默读:山海档案馆(一)

*依旧写在前面,我觉得我不行,我好啰嗦啊,主要是我每一段话都想扣下来写,刑林互动我都好爱啊!

*我会尽量把故事写全,逻辑bug欢迎指正!

*人物可能会ooc,欢迎指正!

*目前进度:犯心第二案

*正文:

第一章

 

【离林辰从太千桥上坠江,已过去半年多了……那日,林辰和冯沛林从桥上掉下去后,他们在江面上搜寻了很久。

三天三夜,不眠不休,他第一次体会到从饱含希望到希望破灭。

他常常会想,林辰是不是根本没有死,毕竟他们没有捕捞到任何尸体。那么或许某日,林辰便会站在这座衣冠冢前,捡起墓碑前的百合,轻轻一嗅。

所以,他很喜欢来这,就算什么事也不干,发呆也可以。

这种感觉很舒适,他坐在林辰坟前,漫无目的地四望。】

林辰有些意外,他料到刑从连会找自己,却不曾想对方会如此执着,甚至在为他立了衣冠冢后,还怀着期待。

“抱歉。”

“都过去了,以后别再拿自己冒险就行了。”刑从连笑着伸手捏了捏林辰的后颈,示意他没事。

“啊啊啊,刑队长真的好温柔啊!!!”郎乔抱着书,看着对面的互动,感觉自己要溺死在刑从连那双湖绿色的眸子了!

“长公主你还读不读了?”骆闻舟望向刑从连,都从对方眼里读出了一种无奈,媳妇儿太能折腾了怎么办?

“读读读!”

【那是一段经过剪辑的录像,记载着一辆客车在高速公路上的8分钟……他们看到了一把枪,一把顶在司机太阳穴上的枪。

不知何时,竟有人摸到了驾驶座边。

那是个年纪很轻的少年,他戴了条烟灰的羊绒围巾。围巾蒙住口鼻,只露出微微上挑的眼眸,那双眼珠好似润泽的琉璃,让人禁不住想要亲吻。】

“这孩子给人的感觉不像是坏人啊……”

“而且现在枪支管控严格,他哪里来的枪?或许只是恶作剧?”

【那是真正的枪声……子弹擦过司机额头,打碎了驾驶室一侧的车窗……“女士们先生们,把你们的糖果都拿出来,另外,我很不喜欢柑橘口味!”】

“玩儿真的啊?”燕城众人有些不解,“就为了抢糖果?”

“听起来好酷!就像糖果大盗一样!”

“极其恶劣的游戏。”骆闻舟声音微冷,“稍有不慎,就会造成人员伤亡,你们觉得有趣?”

真枪实弹,在任何公众场合,都有太多不稳定因素了。

“骆队,我们错了……”

众人有些心虚的压下了讨论声,倒是刑从连赞赏地看了骆闻舟一眼。

【“没有人受伤?是幸好没人受伤!”刑从连拉过鼠标,拖动进度条,画面停顿在少年举枪射击的刹那:“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他不小心射偏,造成子弹回弹,很可能有人因此丧命!”】

果然,不愧都是当老大的。

【“又是9mm转轮手枪?”王朝咬牙,“这个案子也很奇怪啊,那个小兔崽子是不是有什么毛病,真的不用找专家看看吗?”他试探着问道。

刑从连一听这话,当即瞪眼:“你说那个见了我就让我去看病的爆炸头?”】

“爆炸头?谁?”林辰一时没反应过来。

“姜哲啊!”王朝一想起这个人就生气,猛地一拍桌,“阿辰我给说啊!那死骗子竟然说我有Hyperactivity!多动症!老子哪有多动症啊?”

“嗯,没有。”林辰见他气鼓鼓样子,抿嘴严肃道。

“阿辰你别装了!我看见你笑了!”

【这次的连环抢劫案尤为古怪……整桩事情,怎么看都像是特殊团体戏耍公众的游戏……刑从连却觉得很不安,他无法说清这种不安究竟源自何处,但他总觉得这好像是场拆弹游戏,剪错一根引线,炸弹会立即爆炸。】

“因为不知道对方的目的到底是什么。”陶然思考道,“这孩子胆大心细,受过专业的训练,能把警方和媒体耍的团团转,仅仅只是为了抢几颗糖果吗?”

“青春期的叛逆少年,想引起大家的关注?”肖洋海道。

“如果我手里有一把真枪,直接杀掉车上的某一个人,比如那个拿出自己十分不喜的巧克力的人,这样会更有热度。”费渡曲着手指在桌面上敲了敲。

“而他之所以不杀人,或许是因为还有良知,或许是借此降低周围人对其的戒心,以便他后续进行更大犯罪。”骆闻舟接过费渡的话,“让大众信任一个持枪的抢劫犯,本身就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情。”

“真的诶,就连我们都对他都没有什么警惕性……”

“但他其实是一个……”很好的孩子,林辰只是单纯想感慨一下,居然也被禁言了,“这都不能说吗?”

003:不能。

刑从连见林辰有些无奈,摸了摸下巴,说道,“前段时间,我们还一起吃过饭。”

003:……你耍赖?

“诶,是你不够聪明。”

“噗!”

刑从连这是换了花样说这孩子没他们想象的那么坏,见003吃瘪,都忍不住大笑了起来。

【可当他视线不经意从电脑屏幕上晃过时……他的心脏不可遏制地剧烈跳动起来……就算是在低像素的黑白监控录像中,就算他只露出一双眼睛,刑从连也能将他认出。

那就是林辰。】

“你就凭那一眼就把我认出来了?”林辰侧头看向刑从连,对方略带得意地点点头。

“说实话,我到现在都么想明白,老大你是怎么认出阿辰的!”王朝不可思议道,“就算是现在给我看,那么模糊的画面,我也认不出来!”

“小伙子,这说明你不够爱!”郎乔乐呵道。

“这位姑娘说话真好听!有机会我请你吃麻小!”

“刑队过奖了!”刑从连的嗓音撩地人有些找不着北,“就像费总走丢了,我家父皇也能一眼认出来!”

“郎大眼你是不是找抽?”

“父皇我错了!”

“师兄别生气,我不会走丢的!”费渡知道骆闻舟想起了什么,握住他的手,满眼笑意地看着他。

林辰好奇地将目光落在费渡身上,后者难得地在他和骆闻舟的双重注视下,心虚地咳嗽了两声。

【林辰第一次发现,自己的命真的不是很好。

如果你为了离开,通过诈死骗了一些人,其中还包括很关心的你朋友,那你一定会很害怕再见到那些被你骗过的朋友。

或许某一天,你会你的朋友在茫茫人海中再次相遇,这是你为重逢做的设定之一。

但在那些设定里,一定不包括坐上一辆大巴并在你朋友所管辖的路段遇上劫车的匪徒。

这个设定太离谱太作弄人。】

“和我重逢是命不好?”刑从连抓住了关键词,“如果我没认出你,你是不是打算都不见我了?”

林辰眼观鼻鼻观心,装作没听到,示意郎乔继续。

【来者仿佛是什么业界精英,他穿齐膝的驼色风衣,脖子上围着条烟灰色菱格围巾……“杨典峰,途安客运总公司经理。”……“我们公司的所有客车都配备了基于地理信息系统和MEMS加速度剂的自主呼救系统,今天,被抢劫的A7645号客车上的车载电脑被劫匪取走,但我们发现,客车信号并没有消失。”】

“满口官腔,和这种人打交道真的很烦!”郎乔吐槽道,“不过好歹送来了线索,这个车载电脑,后来有用吗?”

自主呼救系统,算是整个案子的关键,不过不能剧透,林辰只能点点头。

“那我读完了,下一个谁来?”

“给我吧。”坐在郎乔身边的陶然伸手接过书。

【知道林辰就在休息站,并且跑不了,刑从连反而不急了……看着一位平素以冷静镇定著称的人焦虑不安,真的非常有趣。】

“啧,刑队的恶趣味?”骆闻舟打趣道。

“没办法,毕竟当时还是有点儿生气。”

【枫景学校……刑从连这么和杨典峰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,忽然间,协助处理现场的警员似乎从一位女生书包里翻出了什么。】

“车载电脑?”

“嗯。”

【女生眼神清亮:“我想你们可以去检验指纹。”……“我的书包今天一直都背在身上,除非是有人在我从家走到公车站的时候把这东西放到我包里的,但这个可能性也不大。”……“那叔叔,我可以走了吗?”】

“这女生,思路好清晰。”陶然道,“像是预先准备的答案。”

“她在帮忙。”费渡出声。

“啊,帮谁?”郎乔一时没反应过来,林辰众人则好奇地看向费渡,期待他的后续。

“那个劫车的少年。”费渡语态悠闲,“首先,这个女生有十分清晰的逻辑,她已经告诉你们,她没碰过这个东西,东西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放进她包里的可能性几乎没有,反之,她是主动让人将东西放进她包里的。”

“这个推理,有些勉强了吧……”

“其次,这块车载电脑的行驶路线格外复杂,单靠一个人很难办到,但如果有人帮忙,互相传递,便十分容易。”费渡继续道,“这孩子不仅让他人对其没有防备心,甚至能让他人给他提供帮助,很不简单啊。”

“是挺聪明。”刑从连点头认同。

“而且,我大概猜到了他的行动方向。”

“当时要是费总在,我们估计会少走很多弯路。”

“这倒不一定,毕竟我们现在是处于一个上帝视角。”

【林辰忽然觉得紧张,这种紧张不至于让双手出汗身体颤抖,但足以瞬间打断所有思路,他很明显感到心跳很快、大脑很空白,所学的任何心理调节法,甚至在这一刻,都不会被回忆起。

他在紧张,他因为即将到来的某一人而紧张。】

“啊啊要见面了吗?我也好紧张!”郎乔很想和其他几个情绪激动的姐妹说话,奈何身边坐的是肖海洋,只能拽着他的胳膊使劲儿摇。

“好好奇你们重逢第一句话会说什么啊!”毕竟从第一卷的内容来看,这两人的相处总是不按套路出牌,搞得大家都很紧张。

【啪嗒一声。

皮靴踩上最后一级台阶,林辰下意识抬起头。

如果说,紧张感到来,是毫无缘由的条件反射,那么紧张的褪去,也只是一瞬间的事情。

楼梯口的身影很挺拔……那人警服笔挺,肩膀上银星闪耀,那人姓黄,周吴陈黄的黄……】

“啊……原来是黄督察啊……”

“唉,白紧张了。”

“你们至于这么失望吗?”黄泽莫名地看着对面的女孩子们,从一脸兴奋转为一脸无趣。

“废话!谁愿意见你这个大混蛋啊!”王朝拽着林辰的胳膊,问道,“阿辰阿辰,你当时见不是我家老大,是不是也超级失望啊?”

“其实……”其实说不上失望,那感情挺微妙的,林辰看着刑从连望向他的眼睛,话到嘴边该了口,“是很失望,我很想见你的。”

刑从连得到满意的答案,笑着凑过去在他唇边吻了吻,收获了一连串女生的尖叫声。

【果然是林辰,哪怕撒下弥天大谎,哪怕被人当场撞破,也依旧波澜不惊、毫无歉意。

林辰越走越近,黄泽的拳头也越捏越紧。】

“我靠!黄督察你不会是要打人吧!”

“黄泽你个大混蛋!我家阿辰是读书人!你居然动粗!”

“抱、抱歉……”

【林辰被打得有些晃神,疼痛是其次,眼前陷入短暂的黑暗,失去了任何行动能力……等林辰反应过来时,耳鸣很厉害,脸火辣辣的疼,嘴里满是血腥味道。

他感到自己的脸被按在什么硬质布料上,直到心跳声传来,他才意识到,他正被黄泽紧紧抱住。】

“这是,修罗场?”

“哇,姓黄的你果然窥觊我们家阿辰!”王朝想窜过去给他一击,但瞧着他那张脸,又默默地缩了回来。

“你在胡说什么?我对林辰没有其他想法!”

“有也轮不到你了。”刑从连看了他一眼,将林辰拦在怀里,后者无奈,伸手拍了拍刑从连的后背。

“啧!刑队的男友力!”

【说话的人顶着满头蓬松杂乱的卷发,“忘了自我介绍,我叫姜哲。”见他没反应过来,有些呆愣,姜哲脸上露出一丝嘲讽,“宏景市局新任心理学顾问。”

哦,原来是刑从连同事。】

“不是我同事。”

【哦,果然是黄泽的朋友。】

“什么叫果然?我没有这样的朋友!”

“虽然暂时不知道这人是谁,但目前看起来有点儿可怜。”

【就在这时,楼下传来很轻飘很随意的声音:“诶诶,姜专家,在背后说人坏话不好吧。”

姜哲猛地一怔。

林辰,也猛地一怔。】

“我收回刚才的话!”郎乔嫌弃道,“这姓姜太讨厌了!”

“郎小姐,你不该激动,这次我们老大终于来了吗?”张小笼捂嘴笑道。

“对对对,刑队揍他们啊!”

“就是,他们欺负我们家阿辰啊!”

“怎么就是你们家了?”骆闻舟看着自家姑娘们,“你们有我和你们费爸爸还不够吗?”

“帅哥谁会嫌多啊?况且还是高智商的!”

“就是!”郎乔盯着陶然,“副队快继续!”

“慌什么,下一章了,我来。”骆闻舟抢过陶然手里的书,故意拖长声音,“让我先慢慢看一看,再给你们读啊~”

“队长!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我是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有问题欢迎大家指正(鞠躬!)

另,再次恳求,有这两本书较为完整的阅读体,在评论区戳一戳我呀!阿里嘎多!

关于更新,暂定日更,最少也是一周四更。



评论(42)

热度(4180)

  1. 共2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