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只白色兜帽的叮咚呀

大概是个懒人写手,嗑各种同人cp,常年行走在北极圈,原创或许有,更新随缘

【阅读体】犯心/默读:山海档案馆(序章)

【阅读体】犯罪心理+默读:山海档案馆

我最近中了阅读体的毒,但是连着找了好几本,都在第一个案子,我已经跟随各位太太的脚步,把两本书的第一个案子,看了四遍了!!!!

我好想看后续啊!没有粮的孩子要饿死了……

所以我们直接从第二个案子开始吼不吼啊?吼不吼啊?

垃圾文笔,主要是想过瘾,人物可能会有ooc,欢迎指正,毕竟我经常写着写着飘了……

最后,哪位好心人有这两本书完整的阅读体,能在评论区给我指个路咩?给孩子过过瘾!

无关废话说完,就让我们进入正题吧!

==========我是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===

序章

 

王朝是最后一个进入异空间的,昨夜通宵跟了一个案子,清晨躺下之后,便直接睡到了日暮黄昏。

醒来之后便想着去厨房找点儿填肚子的,结果一打开房间,险些以为自己还在梦里。

门外不是熟悉的客厅走廊,而是一座一望无际的图书馆,无数看不到顶的书架如同多米诺骨牌整齐地往左右两侧排列着,再回头,自己的房间早已不知所踪,取而代之的是没有尽头的书架。

“我这是见鬼了?”王朝使劲揉了揉自己的眼睛,发现此处并不是自己的错觉。

他的正对面有一扇巨大的落地窗,窗外是令人愉悦的海景,偶尔还有几只海鸥飞过,而窗内,则是一张可以坐下数十人的会议桌。

右侧都是不认识的人,左侧则是宏景市局的人,见到熟悉的面孔,王朝这才快步跑过去,左侧首位坐的是刑从连,紧接着就是林辰,他身边的空座,显然是给自己留的。

“老大,阿辰哥哥,现在是什么情况?我们这是被集体绑架了?”王朝一坐下便忍不住发问,然而刑从连摊了摊手,表示他也不清楚什么情况。

除了宏景市局这边的人,坐在他们对面的各位,也是满脸疑惑。

“所爱隔山海,山海皆可平,欢迎各位来到,山海档案馆,我是档案管理员,003号。”就在众人各自猜测时,一道类似智能机器人的女声在空间响起,“请各位不要惊慌,山海档案馆是存在于宇宙各个平行世界之间的空间裂缝,负责收集宇宙间每一个生命体一生中有标志性意义的经历,最终整理成册,收纳保存于档案馆之中。”

“平行宇宙?空间裂缝?你在框我没读过书吗?”

“听起来好神奇!”

003号刚介绍完,众人便相互讨论了起来,除了刑从连和林辰,两人对视,都从对方眼里看出了担忧。

如果这个女声说的都是真的,是不是意味着他们的生活,从始至终都有一道未知的视线观察并记录着他们?

“这些,都是?”坐在刑从连对面、模样俊朗的男子抬手指了指前前后后的书架,问道。

“是的,每一本书,都是一个生命体的故事。”

“这位小姐,你这说法,似乎有点儿危险。”男子身边的青年生的也十分好看,但相比于身边人的俊气,他更偏向于美,及肩的黑发,分明的五官,金丝镜框后,有一双勾人的眸子,举手投足间,都带着一种赏心悦目的美。

“山海档案馆存在的意义,是帮助某些生命体了却部分遗憾,除此之外,不会对任何生命体产生威胁,所以各位请安心。”003继续道,“此次档案馆帮助的主要目标是,《默读》——骆闻舟,费渡;《犯罪心理》——林辰,刑从连。”

“我们?”骆闻舟看了眼身边的人,见对方朝自己无辜地眨了眨眼睛,随即伸手拿起凭空出现在自己面前的书本——《犯罪心理》。

“什么意思?”刑从连还挺想看看这书这怎么写他和林顾问的,结果分给他的是《默读》。

“档案馆的帮助流程,是以阅读的模式,回顾当时的经历,并以特殊的方式,了却当时的遗憾。”003解释道,“在档案馆内,各位所处的外界时间会停止,但你们阅读完两本书之后,便可以回归正常的生活。”

“你怎么就这么确定我们会配合呢?”费渡有些懒散地靠在椅背上,身体逐渐向骆闻舟的方向倾斜。

“因为这里是强制性的,不读完003是不会放你们走的!”003似是知道这些人的脾性,连忙说道,“没有完成任务,空间是不会再度打开的!而且,你们先自行阅读彼此故事的第一卷,我相信你们会很感兴趣!”

“看上去是个很有趣的案子。”骆闻舟刚想反驳,便听见陶然的声音,扭头一看,自家崽们早已经翻开各自面前的书,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。

“这描写让人毛骨悚然啊!”

“‘沙’是关键线索吗?”郎乔阅读速度快,忍不住跟一旁的肖海洋悄声讨论起了剧情。

刑从连这边也半斤八两,王朝已经逮着林辰的肩膀开始吐槽了,“他们找监控录像居然这么费事儿,要我分分钟切近系统……”

两边的老大都有些无奈,只能跟着一起看起书来。

自行阅读期间,两方人员彼此讨论,交换情报,都是同行,倒是很快就熟络了起来。

林辰从最开始便十分关注坐在自己对面的人,对方表面柔软,看似很好接触,实则内心筑有带刺高墙,是一个典型的矛盾体。

看完手中的故事之后,林辰便对其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,费渡,一个有着不同常人经历的、生于沼泽却最终开出花的、适合犯罪的高智商人类。

“林老师,你这么看着我,我压力有点儿大啊。”费渡关上手里的书,回望一直盯着自己的视线,单手撑头,倚在桌上,“林老师也想找我沟通沟通吗?”

林辰是个学心理学的,面对费渡这样一个典型案例,有好奇心,不稀奇,费渡面对他窥探的眼神,倒也不生气。

“费总现在,并不需要我。”林辰看了眼骆闻舟,才对费渡笑了笑,伸出手,“但也许我们可以成为朋友,林辰,宏景市局的心理顾问。”

“费渡,燕城市局刑侦支队队长。”闻言,费渡有些意外,眼前人似乎比那些普通的心理学者高出了不少档次。

况且,根据书里的描述,林辰面对多方的常年打压,依旧不卑不亢,冷静淡然,还能面不改色地躺在尸体下方去分析受害者心理,最终选择与凶手同归于尽,这样的人,也令费渡十分感兴趣,于是乎,很乐意地伸出手同他握了握。

“诶?你是队长啊?”王朝又翻了翻手里的书,一时没反应过来,而对面的陶然无奈地扶了扶额。

“的家属,心理学在修,偶尔也担任心理顾问。”说着,费渡朝骆闻舟抛去一个眼神,“是吧?师兄~”

“是。”骆闻舟抓着他的手,将人好好地按回座位,“除此之外,费爸爸还管晚饭呢!可能耐了。”

“对!六星级酒店的套餐!”

“费爸爸还管了夜宵!”

“老大你看看别人队长!”王朝闻言很想拍桌而起,但屁股刚离开板凳,就被刑从连一巴掌给抽了回去,“哇!我告你虐童啊!”

“小王先生,你已经十九了。”刑从连看向骆闻舟,笑道,“再者,骆队长可是正经人家的少爷,我不过是个平平无奇的无产阶级,每个月就靠点儿奖金养家糊口,哪有闲钱管你们的饭?”

“无产阶级听了想打人。”宏景市局的各位听完这番话,纷纷倒吸了口凉气,付郝更是冲他翻了个白眼,“你家……”

“003提示,有关故事主角以及相关故事情节,禁止形式的任何剧透,否则会遭到003的禁言。”

“行吧,你是这儿的主人,你说的算!”

两本书都只有一卷故事,骆闻舟等人的身份基本都已经明朗,剩下需要探究的,是他们背后的故事,而刑从连和林辰,一个批着马甲,一个身份成迷,勾得人心痒痒,所以但003询问先行阅读哪一本时,燕城众人一致选择了《犯罪心理》。

“我迫切想知道林顾问是怎么回来的!”郎乔对故事里的林辰十分有好感,看到最后对方与凶手一同掉进河里的时候,整个心都揪在了一起。

“就是啊!林顾问您胆子也太大了!”

“您真的吓到我了!怎么就一起跳了呢?”

燕城众人都有将目光转向林辰,刑从连也侧头看他,深绿色的眸子里带着一丝谴责,“问你呢,林顾问。”

“咳!”林辰掩嘴咳嗽了一声,伸手覆在刑从连的脸上,将人的视线挪开,“不让剧透。”

“既然各位已经做好了决定,那我们便开始正式进入阅读,从燕城各位开始,一人一章,读完后传,顺序自定。”003将骆闻舟众人手里的第一卷收回,随后只拿出了一本第二卷,“阅读期间,在不剧透的情况下,可相互讨论。”

“来吧来吧!让我先来!”003宣布开始之后,郎乔便迫不及待地将书捞了过来。

【命运,是来去双程。】


===============我还是分割线================

明天正式开启犯心第二个案子!

顺便再求一波,哪位小可爱有这两本的其他阅读体,多写两个案子那种,评论给我指个路呗!阿里嘎多!

最后,深夜激情码字,不要脸的求个小红心~【鞠躬】


评论(89)

热度(8962)

  1. 共159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